学习框架

从我们的日常选择,到我们如何建立社区(即使是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再到国家和全球政策,我们的意识、决策和社会基础设施的几乎每个方面都受到文化建构的人类与自然世界关系概念的影响——我们所说的自然-文化关系。

该框架描述了自然-文化关系的两种主要认知模型1)人类“远离”了自然世界,或者我们所说的自然-文化分割;和2)人类是自然世界的“一部分”,或者我们所说的自然-文化互补。越来越多的研究和工作表明,“一部分”模型体现了对自然世界更复杂的理解和更可持续的决策。

自然-文化关系的维度和尺度

自然-文化关系的核心认知模型也是系统的,它反映在生活的不同尺度和维度上。在这个框架中,我们强调了五个关键的维度,包括:1) 人类活动,2) 价值观、知识系统和存在方式,3) 权力和历史,4) 发展和认知,以及 5) 学习环境。了解这些不同的维度对于教育工作者了解文化、学习和身份是如何与学习科学重要地交织在一起的至关重要。理解特定种类的自然-文化关系的教育从来都不是中立的-文化、权力和历史总是存在的,因此对于我们创造的学习机会的种类以及为谁创造的这些学习机会都很重要。科学教育通常采用了自然-文化分割的方向。即使在学习生态系统和保护时,这种情况也经常存在。地方学习正在努力打造包含所有这五个维度的学习环境,以创造公正和公平的学习环境,让年轻人可以为 21 世纪的挑战和机遇做好准备。

自然-文化关系的维度和尺度
自然-文化关系的维度和尺度